专业被我推PPT

自娱自乐的铜仁钕一枚呀

【蒙红】形容词

梅迪奇倒下了,在雨夜,在他和阿蒙的家中。他的嗓音如同破风箱一样嘶哑,惯用的讥讽不能说是不尖刻,只是余下断断续续的音调没有人能听清。所幸,这种折磨无论对梅迪奇还是阿蒙来说都不长久,它戛然而止。雨声淅淅沥沥,黑发青年依旧与那双已然涣散的红眸对视,谁也不肯放过谁。于是屋内又恢复半小时前死一般的寂静。


过去,这个家总是很热闹。梅迪奇的嘲弄或是烟味遍布房间角角落落,烟灰缸洗了一次又一次,以至于砖瓦泛黄,他的未成年同居人也跟着吸了不少二手烟。梅迪奇吐烟圈很有技巧,舌尖抵在牙龈处,只用舌头推动,一圈一圈,消散在昏暗的灯光下,或顺着穿堂风飘向窗外远方。如果欲望催使他向阿蒙靠近,也许会有意将呛人的雾含在口中;阿蒙却未必次次中计,他会坏心地偏头不受那一吻,直到梅迪奇再难支撑,功亏一篑,恼怒地掰过他的脸俯身长吻。不难想象梅迪奇的吻向来热烈,毫无情人之间应有的缠绵,居高临下且肆意扫过每一寸如同审视领土,舌尖灵活肆掠近乎于挑衅。而阿蒙乐在其中,愿交予主动权,享受挑逗情人甚至被挑逗时的乐趣所在。尼古丁与蛋糕残留的甜味交织,气味浓厚充斥唇齿之间,阿蒙不由联想到烟与巧克力的结合,继而幻想那点微弱火光是如何点燃属于巧克力的荒漠……荒漠与亘古不变之寒夜,他恍然:他同样是类似的一块贫瘠土地,却是等待焰火滋润——但要怎样形容它?


画面翻转,老旧的照片蒙上厚厚灰尘,这一页的相簿只有两种颜色。红与黑其实并不相配,红(足以象征梅迪奇的颜色)如不灭的炽焰,耀眼夺目,而黑(“天下乌鸦一般黑”)则象征卑鄙与伪善,令人避而远之。的确,尽管梅迪奇向来出口不饶人,人缘却出乎意料得好。反观阿蒙,出生使他受人敬畏,而恶作剧与淡漠则让他收获恐惧,甚至他逐渐去享受他人绝望的表情。可惜的是,梅迪奇靠近了他,无论最初原因是否是因为高高在上的父的指示,在阿蒙眼中他是唯一一簇燃起的火焰,于无数布满畏惧的晦暗中倏地明亮。然而,正因此才最为可惜:他不曾畏惧,故而直至最后都不曾对阿蒙露出半分惧意。


最后,是的,梅迪奇倒下了。阿蒙想起自己应如他人所言人性淡薄,不该放任往事在脑海里翻涌。他低头看向自己垂落身侧的手,仍有鲜红顺着掌侧滴落,隐约传来些许疼痛感,不过更多是麻木。一滴,两滴,两种不同的血落在(梅迪奇心情好时才会打理的干净的)地板上,奔向那一道道缝隙试图顶替其中填满的好与不好的回忆。隐约间,有火光映着阿蒙的脸,他又转头去看那团火焰,场景如他所见:过去的情人的红发像流淌的鲜血,先他一步覆盖其下被掩藏的回忆。


阿蒙蹲下身,将掌心里攥着的分不清是谁的血抹上梅迪奇的半面脸颊。而当感受到曾拥抱自己的温热退去,他动作一滞,竟怀念起梅迪奇那难以言喻却足以称为缠吻的热烈。

评论(6)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